一页

本人的文不欢迎肖战粉看,臭🦐有多远滚多远

暗光番外·十年之躲猫猫3


温客行的心跳得很厉害,上一次紧张到如此地步,还是在他反叛老鬼主之前,差一点儿被看穿了。好在临危不乱是刻入他骨髓鲜血里的,即便眼前被阿絮抓了现行,心都快跳出嗓子眼了,温客行依然面不改色,不慌不忙地在嘴角勾起一丝笑来——


“阿絮,终于忍不住现身了?”


那模样看起来十分笃定,甚至连眼皮都没抬,周子舒端详了片刻,才用鼻音极轻地“哼”了一声,似答非答,似应非应。


温客行很难由此确定阿絮是不是真的信了他,但却不能继续回避,只得佯作笃定地抬眼看向周子舒,说道:“阿絮易容的再好,也逃不过我的眼睛。”

眼神明亮无辜又镇定自若,盈着温柔的笑意,周子舒几乎就信了温客行早就看出是自己扮的小倌。


“你认出我了,还让我用嘴伺候你?”周子舒挑了挑眉,目光不善。

坏了!好像也不能这么承认!温客行脑子疾速转着,面带调笑:“我逗你玩儿呢!借我十个胆子,我也不敢呐!”

“噢?”周子舒忽然慵懒又迅捷地压在温客行身上,温客行心虚地往后靠了靠,又硬生生克制住没敢躲开。


这下换成周子舒眼含秋波,在温客行下身挨蹭了一下:“既然一开始就认出我了,怎么刚才还兴致盎然,现在倒偃旗息鼓了?”

温客行倒抽了口凉气,这武功再高、脑子再好,也没法让那话儿配合演戏啊!


眼瞅着周子舒眸中秋波散去,温客行暗自咬牙:不行!都到这份儿上了,死撑也得撑下去!

“阿絮突然如此主动,小可一时不适应,反应不过来了!”谷主大人腆着脸强撑,说着贴身迎上,“别急~~我……”


周子舒强硬地卡住位置,不让温客行有机会动弹,欺身压下:“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
“我家阿絮的蝴蝶骨举世无双,我……”温客行不甘示弱,一边说一边手就顺着人腰摸了上去,话音却戛然而止。


手下触感绵软,竟完全摸不出背骨……

糟了!阿絮易容不会身上也易了?温客行心中一片哀嚎……自己怎么就遇上了这么个克夫的煞星?!


秋波散尽,寒意毕现。

“老温,你根本就没认出我吧?”周子舒面沉似水,冷哼一声道:“你刚才那么兴致勃勃,真以为是青竹吧?”


青竹,是那小倌的名字。


“阿絮,冤枉啊!”温客行几乎声泪俱下,只是情急之下还挤不出泪来。他忽然想起自己也还易容着,定然没有本来面貌能求得阿絮心软。

就在温客行想撕去易容时,房门外响起嘈杂声,紧接着门就被人“哐当”一脚踹开!



“哎哟哟!胡将军!我都说了青竹在接客……”老鸨一脸尴尬为难,拉着一个络腮连鬓的高大汉子。

“老子说了青竹老子包了!你怎么还让他接别的客?!”那汉子嗓门大的很,边说边往里闯。


温客行见有人来找麻烦,心中登时松了口气,十分感谢这人打断了阿絮找自己算账。眼下阿絮易容成小倌,不便轻易动武,正是自己“将功折罪”的好机会!

他“嗖”地一下窜到前面,把那汉子拦住:“哎哎哎!懂不懂规矩?凡事讲个先来后到!”


周子舒在他身后愈发气不打一处来,瞪着眼睛扔了一件袍子过去,老温此时只着了里衣亵裤,居然衣服也不穿就去找人理论?!

温客行厚着脸皮接住了袍子,不慌不忙地穿起来。那汉子火冒三丈,一使劲儿准备把温客行推一边去,又怎么可能推得动?他立时明白眼前这人不是善茬,便扭头骂老鸨道:“青竹老子包了整月!你个老东西收了钱还敢让他接别的客!”


那老鸨子按了按头上珠钗,白了他一眼:“胡将军,您也说了您就包了一个整月,您听听这几更天了?一个整月,刚刚过了!”

说着,老鸨扭着腰肢走到“青竹”身边,拉着他的胳膊,看着那汉子继续说:“您又没包他下个月,我们青竹也是要吃饭的,是不是?”


“妈的!你就认识钱!老子不是今日发饷就来了?哪个月老子都包!”那汉子说着扔了包银子给老鸨。

老鸨伸手接钱倒极为顺溜,当下刻薄面孔就换上了满面春风:“哎哟~我就说胡将军是重情义的人嘛!今儿这事儿也是巧了,前后就差了这么一晚上的功夫,就夹了这位新来的爷了!”

她堆着笑看向温客行,一副商量的口吻:“这位爷,您看这事儿弄得,要不我给您换……”


“哎~”温客行抬手止住老鸨的话头,冷下脸道:“哪家娼馆有进屋抢人的?还有没有规矩?”

“这、这……是没这规矩……”老鸨也知道说不过去,见温客行不肯通融,便对“青竹”使眼色,让他出声解决。


周子舒哪里知道小倌青竹和恩客胡将军的牵扯,他不过就是见老温进了窑子,才迷晕了这小倌易容来的。

不过,到底是前天窗首领,这点意外也不算什么。周子舒沉着冷静,当下笑着接过老鸨的话头,对那汉子说:“人在风尘,身不由己,各行有各行的规矩。既然我接了这位爷的生意,总是要伺候好了才能再接别人的。要不,您等我一等?”

“哎!这才对嘛!”没等那汉子开口,温客行就接话上去,肚子里却是笑翻了天。


“对个屁!”那汉子自知用强未必是温客行的对手,但嘴上也不甘示弱,“老子包了月的!”

“可今夜我先来的!”温客行当然寸步不让。

“还请胡将军体谅。”“青竹”勉强温声软语地劝解。

老鸨也顺着说:“哎呀!我说胡将军,您也不差这一会儿,青竹一伺候好这位爷,就来服侍您!很快的!好不好?”


“你说谁很快呢?!”温客行顿时不满道,瞪着老鸨。

老鸨一脸语塞,心说是计较这个的时候吗?没好气地哄道:“我说青竹快!青竹快!好吧?”

温客行瞥了眼阿絮,抿嘴忍着笑,不再言语,周子舒瞪了他一眼,心中暗骂“幼稚”!


那汉子见没人站自己这边,很是恼火自己扔了这么多钱还不能把人占全乎了,掂量着也不能用强,可心里又咽不下这口气。

忽然,这货眼珠子一转,大剌剌地跨步走到桌边,在椅子上坐了下来。一拍大腿,对着温客行说:“行!你先就你先!老子在这儿等着!”


什么???!!!

这下轮到周子舒和温客行懵了,前天窗首领和前任鬼主一时都没反应过来。

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那老鸨,烟花艳事她什么花样没见过,当下眼珠子翻了翻,说了句:“既然捋顺了先后次序,就没我什么事了,各位爷自便吧!”

话音刚落,人已经转身溜了,还不忘顺手带上了门。


“不是……你要在这儿等???”温客行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“对啊!怎么?你不好意思?不好意思你就出去找别人去!”那汉子一脸得意,自觉捏到了对方的七寸。

“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!”论脸皮,温客行自然不会输了阵仗,但总顾着自家阿絮的面子,何况自己现在还是戴罪之身,一派怜香惜玉地讨好说:“只是,我怕青竹公子面子过不去。”


“呵,这你可多虑了!”那汉子一副胸有成竹,知根知底的模样,“我们青竹也不是第一次如此,还更添情趣……”

若是此刻撤了易容,必然能看到周子舒铁青的脸色,这青竹恐怕是他生平冒充过的最坑人的对象了。

然而更可气地是,温客行正满眼同情地望着他,一副爱莫能助的神情,但那双眼眸深处分明藏着笑意与兴奋。



TBC






评论(8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